Jackson Pollock by Miltos Manetas 2

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
如果有一天,我忽然是个小孩,那是怎样呢?
如果有一天,我忽然是个老人,那是怎样呢?
其实现在,在我心里,住着一个老人,一个小孩。希望少年的我能有老人的远虑与稳重,当我逐渐老去时却保有赤子之心。

如果有一天,雨伞是反着拿呢?它还是雨伞吗?
如果有一天,我们不必遮雨挡阳,雨伞会变成古董吗?

如果有一天,我变成另外一个我,我还是我吗?怎么定义另外一个我?我怎么知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?
我能从血缘,基因,习惯,文凭,批评,FB comment,部落格找到蛛丝马迹我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。我就是从这对“证据”中堆砌而成吗?

以下是一通当我不知道对方意图时的通话:
对方:hello, may i know who's on the line?
我:hmm..I am Mike from Signature It.
对方:Signature It?
我:Ohh..I am fresh graduated from UUM.
对方:UUM?
我:I am Lee Mun Fei. What can I help u?

当追根究底时,其实我只是我。其他只是代表不同身份的我。我最想的事,我能认识我自己。

No comments: